存放我影像和心情的相册 记录我记忆与展望的记事本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

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地Phillin已经1岁9个月了,小家伙聪明伶俐,是全家人的宝贝+开心果。回想Phillin从出生到现在,小家伙在不经意间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。看着同龄的孩子,自己觉得Phillin的优点还是突出的(怎么看都是自己的孩子好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),这应该归功Phillin的妈妈教得好。她没有我见到现在很多孩子的骄横任性,为人很有礼貌,小嘴很甜,见叔叫叔、见姨叫姐。记得有一次在小区里见到一个不认识的阿姨,我和妻子教她叫阿姨,谁知小家伙居然说是姐姐来的,那个阿姨笑得啊,直夸Phillin乖巧。

      除了有礼之外,Phillin还有两个突出的优点就是讲道理和有孝心,说到这可能有人会觉得1岁多不到2岁的小丫头还不懂事,怎么能说讲道理和有孝心呢。这就是我开心的地方,每次小丫头想小任性做点事的时候我和妻子跟她讲道理制止时,她总是想想,然后说:“好!”,说得十分的坚定,妻子告诉我,前几天晚上睡前,小丫头见到房间里有一包她很喜欢吃的芝麻糖,她拿起来把糖从包装袋里拿出来跟妈妈说:“芝麻糖”,意思就是想吃,妈妈跟她说:“睡前不能吃糖哦,不然牙牙会烂的,咱们不吃,明天吃好吗?”她妈妈都以为她会撒娇缠着要吃的,谁知小丫头低着头想了想,把糖放回包装袋交给妈妈,然后坚定地说了一句“好”。妈妈挺开心的,可好玩的还在后面,小丫头看着拿过糖的手指,觉得手指腻腻的,还有两颗黑芝麻粘在上面,居然用舌头舔拿过糖的手指,把粘在上面的糖和芝麻舔进嘴里。她妈妈跟我说:“看得出小丫头很想吃的,但是我跟她讲道理她认为对还是抵住诱惑,最后舔舔是满足一下而已,看着好像很可怜,就像经济困难时的小孩一样”。听到妻子讲这件事我觉得自豪啊!能讲道理抵住诱惑真不是那么容易的,现在那么多女孩子做援交啊,要钱不成殴打父母啊都是因为抵不住诱惑所致,我的丫头才1岁多就能做到,我这个当爹的开心+自豪。所以每当我答应Phillin什么好处诸如给个巧克力我都一定兑现,哪怕当天忘记了第二天也补回来,无他,俺丫头是个讲道理的人,我这做爹的也要讲道理、守信用。

      说到有孝心,有一件事我的印象很深,Phillin丫头从1岁开始就怕放炮仗和放烟花,听到这些都是就近找亲近的人躲。新年有一晚我和Phillin的爷爷在阳台抽烟,Phillin在客厅玩,外面有人放烟花,按平时的反应Phillin会跑去同在客厅的妈妈那里喊:“放烟花啊”。但是那次Phillin却冲出阳台,我们还奇怪是不是小丫头不怕了,谁知Phillin神情紧张但又异常坚定地冲出阳台,一只手抓住我的手,一只手抓住她爷爷的拼命地往客厅拉,一边拉还一边喊:“爸爸、爷爷,放烟花啊,快D翻入来啊!(此为Phillin原话,用广东话喊)”。那时她爷爷开心得见牙不见眼,抱起Phillin紧紧地抱住,跟她说“不用怕,烟花很漂亮的,爷爷不怕Phillin也不用怕”。在我看来,Phillin她怕放烟花,那么烟花对她来说就意味着危险,她能战胜对“危险”的恐惧,想着爸爸和爷爷还在“危险”的地方,勇敢地走到“危险”的地方把爸爸和爷爷拉回她觉得安全的地方,这不仅仅是有孝心,还很勇敢,别忘了,我的Phillin才1岁9个月大啊。

下面是我为之疼爱和自豪的Phillin小丫头的一些近照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年初三我们和Phillin去牌坊广场看花灯,小丫头开心得不得了,到处上窜下跳,

我帮她拍了不少照片,这张是最喜欢的一张,拍摄手法是闪光+慢门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Phillin对小朋友有点自来熟,这是年初三白天全家出去玩时见到一个小朋友,Phillin主动跟人家打招呼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这张是Phillin在阳台玩,我在试我的广角附加镜,小丫头觉得好奇就跑过来看,样子有点傻乎乎的,

我用这支变成鱼眼镜的镜头近距离拍摄,出来的效果就像小时候玩的哈哈镜,现在Phillin见到这张照片就哈哈笑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同时拍的另一张,小丫头很搞怪 
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 上两周听说桃花岛的桃花开了,我和妻子带Phillin去玩,刚去的时候有点不熟悉,还有点木木的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小家伙很开心,见到什么都好奇,看到自己够得着的桃花就拉过来闻闻,还好,小家伙有公德心,只是拉过来闻闻,并不摘花。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Phillin玩得很开心哦

Phillin和别的小朋友一样都爱吃零食,去玩那天吃了几块山楂饼,看看她吃的过程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从妈妈手里拿到山楂饼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张大嘴巴,把山楂饼放进嘴里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一口咬下去

 

(原创)Phillin丫头小纪事 - 晨星之子 - 晨星空域

 嘴里吃着山楂饼还不忘说一句“好好味”

这些就是我的Phillin丫头1岁9个月时的那些事,希望等她长大后还能保持她的优点。

评论(2)

© 晨星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